陆小妹

关山月

        圆月低垂,挥挥洒洒的月光与一侧湖面交融,一侧映有山头。一阵微风,弄得处处是零光。忽而一名白衣男子不知从何处落下,脚尖碰过江面,似是有意要打碎了这轮满月,一个接着一个荡漾的波纹搅动着这月,倒真像是打碎了。

       良久,男子停了下来,停在了这月最为圆满的位置。原来,这在这处,有一小洲,由于恰好未突破水面,不易察觉。此时,男子闭上了眼,微风轻拂着男子的发丝,甚美。可男子却偏偏背对圆月,洁白的月光洒满了男子的背,而前面是一片阴影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声长笛划破天际,打了这片静谧。原来是一名少女,不知何时坐在了一棵甚好的古树的枝干上,眼神是像长笛划破长空的清晰,澄澈,一袭暗红色的长裙,像是黑夜的使者,暗红色通常会令人生畏,可是她却并不会让人感觉害怕,可能是太过澄澈的眼睛让人心安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男子缓缓睁眼,从略微鼓起的胸口的衣裳里掏出一件银色宝贝。之所以是宝贝,是因为他包的极好,连撕开来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。待面上那层银色退去,由淡及浓的香味开始四溢,呈现出来的是一打鸡爪,个个都是配料匀称,白衣男子不禁咽了咽口水口水。用左手托住,右手抓住一个最是心仪的爪子,一口咬下去,啧,人间美味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女收起长笛,纵身飞下,从湖面上踏着并不娴熟的脚步狼狈的到了男子的身边,四目相对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